戒了酒的李白

莲藕排骨汤(教程适合才学做饭的小白)
材料:排骨一斤,藕一斤半,葱,姜,枸杞,花椒,料酒,啤酒一小罐,冰糖三粒
第一步:排骨剁成小段,清水中浸泡20分钟(可以去除血水,而且肉质更加鲜嫩)
第二步:凉水半锅,放入浸泡后的排骨,烧开水,待排骨变白色,捞起排骨,冲掉血沫,待用。同时可以洗干净藕,刮皮,滚刀切好待用。葱白滚刀五段,姜三到五片。
第三步:
将备好的排骨和藕倒入高压锅中,丢入葱段,姜片,放入10粒枸杞,15粒花椒,3粒冰糖,倒入半杯料酒(一次性杯),倒入一罐啤酒,加水刚好没过排骨和藕。(此时可放入半勺盐,勺为一次性餐具里的勺,最后放盐排骨可能过于清淡,确保排骨入味,若不着急喝可在起锅后加盐慢煨)
第四步:高压锅盖好后大火烧开,听到喷气声响后开始计时15分钟,然后转小火5分钟,即可放气。如果电压力锅按指示选择档位。
第五步:高压锅开盖后可以尝尝汤味咸淡适量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
第六步:用筷子挑出葱段,姜片扔掉确保菜品好看,盛出后撒入切碎香葱,完成。(汤好后,葱段快烂了,影响菜品美观)
此做法为鄂菜经典,故清淡喝汤为主,若时间充裕,可换砂锅小火慢炜三小时口感更好。不可加入酱油,大料,大料偏涩,影响口感。加入啤酒为了更好提炼麦芽香气,酒精会自然挥发,小孩可以喝。花椒,冰糖提鲜,所以可以放入少量鸡精。
关键词:冰糖,花椒,啤酒

评论

热度(3)